將卸王室高階成員身分...哈利:叫我的名字就好

即將在3月底卸下英國王室高階成員身分的哈利王子,這兩天來到蘇格蘭、愛丁堡,進行最後一輪的王室活動,而形單影隻的他,甚至要眾人直接叫他「哈利」就好,不必喊王子殿下。至於另一頭,未來的英國王后,就是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也現身倫敦,支持運動慈善組織。

更多新聞: 卸下王室成員身分「自立門戶」哈利梅根遭爆入住加州4億豪宅

26日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現身英國北部大城愛丁堡,為發展永續觀光站台,而這可是哈利以英國高階王室成員身分參與的最後幾場活動之一,活動主持人介紹哈利出場時,特別提到哈利以先聲明「我們只管叫他『哈利』就好」。

要求眾人直呼其名,因為3月31日哈利與梅根將正式卸下高階王室成員身分,不再代表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出席王室公務行程,哈利宣布:「我想幫忙創建一個平台,讓我們所有關心環保及永續發展議題的人,可以一起工作,在這個平台上競爭對手可以團結,並激勵正向的系統性變革。」

台下觀眾反應平淡,實際上此次哈利孤身一人前往愛丁堡,比起2018年,與當時還是未婚妻的梅根一起造訪時,愛丁堡可是萬人空巷、夾道歡迎,如今恐怕只能成追憶。

倒是哈利的兄嫂劍橋公爵夫人凱特,26日也在倫敦的運動慈善組織中露臉,一身輕便的她,不但與英國奧運田徑金牌選手切磋賽跑的起身步驟,也活潑的與跆拳道教練比劃了招式,輕鬆吸引所有目光,凱特在活動中表示:「父母與照顧者,在我們孩子的生活中,扮演的關鍵角色是不能低估的,對在場的各位你們所做的,在過去已完成的一切已超越義務,你們耗費時間貢獻一切,為了培育孩子們無與倫比的天賦,同樣身為父母,我對各位是無比激賞,因為我知道你們的角色有多複雜、多麼耗費時間。」

只是說來尷尬,有英國媒體就發現,準備告別英國王室的薩塞克斯公爵,與未來要繼承王室的劍橋公爵,就是哈利與哥哥威廉,兩家的IG帳號26日竟是此起彼落動作頻頻,輪番丟出照片、影像及文字,彷彿在較勁看誰的粉絲多。

儘管已挑明要各走各的路,尋求眾人的目光,王室兄弟登山,仍需各自努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哈利王子攜愛妻遠走高飛 女王收回「殿下」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