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王室打破沉默 哈利:很傷心但別無選擇

英國哈利王子周日出席慈善募款活動,首度談論退出王室的經緯,表示事情發展至此,他極度難過,但是別無選擇,也極力維護太太梅根,表示決定都是他本人做的。在柏林出席峰會的首相強森,對此表示英國上下都會祝福哈梅。

更多新聞: 卸下王室成員身分「自立門戶」哈利梅根遭爆入住加州4億豪宅

英國哈利王子感性發言,表示:「我希望你們從我口中聽到真相,在我盡可能分享的範圍內,不是以王子或公爵的身分而是哈利。」

在拋出淡出王室震撼彈後,到確定不能再使用殿下頭銜和公基金,還要吐回整修房子240萬英鎊的費用,哈利19日出席慈善募款活動時,才首度公開談論這齣脫離王室大戲。

哈利王子說:「我替我太太和我做出決定淡出王室,絕非輕易做出,是經過數月商談和多年挑戰,我知道我並非都是正確的,但事情演變至此我別無選擇。」

哈利表示他和梅根結婚當時,充滿希望也準備好善盡王室責任,他非常難過走到這步田地,原本希望能在不用公基金下,繼續為履行王室義務,但春季開始,哈梅於公將不再代表王室,但哈利說退出不代表離開,他表示:「英國是我的家是我愛的地方,這永遠不會改變。」

掀起這場退出風波,梅根飽受批評,演說中處處可感受到哈利維護梅根的用心,但梅根父親批評女兒為了錢拋棄王室,更是貶低王室價值,他聲稱:「他們把英國王室,變成帶了王冠的超市。」

王室清楚劃分界線,短時間內化解危機,女王19日上教堂時笑容滿面,且有別於王室聲明,女王的個人聲明表示,哈梅一家三口永遠是家人,就被解讀指家門永遠敞開,等待哈梅隨時歸位,且哈利的繼承順位也沒有改變,老爸查爾斯也應會繼續金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將卸王室高階成員身分...哈利:叫我的名字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