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軍散播疫情假訊息 學者:無法接受台灣防疫做得好

在疫情失控的階段,中國網軍還發動假訊息攻擊台灣,包含大巨蛋下埋屍體、屏東體育館被徵用為醫院、好幾台卡車屍體送台中焚燒,內容不是簡體字,就是非台灣慣用語,官媒甚至批評台灣媒體人製造仇恨,學者分析,中共無法接受台灣防疫比他們好,對內也必須維穩,才會花招百出,但效果很有限。

更多新聞: 造謠KTV確診消毒 網友遭函送最高罰300萬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假訊息跟著滿天飛,有人PO文說大巨蛋下埋上千具屍體;另外也有自稱台灣人,說「小區」往外拉屍體,還說在「疾控署」,還有人說屏東體育館因為疫情徵用為醫院,被「保安」攔下;甚至有PO文說,每天好幾台卡車屍體,送去台中焚燒,但這些貼文,不是使用簡體字,就是非台灣慣用語,立委直言,這些假訊息全來自中國。

立委林昶佐表示,「很明顯的都是用翻譯軟體,把簡體轉成繁體,那裡面有一些還沒有轉成功的或是說裡面一些稱呼,什麼稱呼公安啦、小區啦,這些都不是我們會用的字詞,中國好好的面對自己的疫情,全世界現在會變成這樣子,有很多國家來不及去因應,都是因為中國想要隱匿疫情。」

林昶佐要中國好好面對疫情,有網友發揮創意,以六四天安門共軍鎮壓照片,搭配假地點反制,不過疫情失控的當下,中國網軍竟還有心思發動攻擊,學者分析,對內維穩是最大主因。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表示,「你放任台灣的防疫做的世界好、程度的好,而且是華人地區裡面做的更好的,而這個瘟疫竟然是從中國爆發出來的,這個就讓中共非常沒有面子,他透過扭曲台灣的報導跟製造假的新聞,去變造這些新聞,來讓中國人可以在中國,傳播台灣其實現在武漢疫情比中國嚴重,至少是一樣嚴重,那這樣的話就不會造成共產黨執政的壓力。」

除了透過假訊息安定人心,共產黨也利用官媒抹黑,人民日報海外版日前點名媒體人王瑞德、丁學偉、學者范世平等6人,在挑撥仇恨,對此王瑞德霸氣回擊,說本人三十幾年來在台灣努力,終於獲得中國共產黨的肯定,這是民主的勲章和有風骨新聞人的榮耀。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表示,「其實中共當初在1949年之前,他就列出幾大戰犯,來做什麼、做一種分化跟恐嚇,先把這些人定為中國的重要戰犯,使一般的人不敢沾惹他,或跟他合作來孤立這些人的影響力,那孤立之後他就可以,只要針對這幾個做打擊。」

共產黨用盡各種方式想拖台灣下水,只怕這種粗糙伎倆,效果很有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臉書下架逾60惡意假消息帳號 學者:多是中國五毛、小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