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跟真的一樣!3D列印牛排「原料是植物」

西班牙竟有人將科技與美食結合,推出了一台3D牛排列印機,當然,用的原料其實來自植物蛋白,而據說印出來的肉,口感也跟真肉沒有兩樣。

更多新聞: 3D列印技術高超 噴霧瓶罐當原料製成義肢

鍋子裡正吱吱作響煎著粉紅色的肉,示範的廚師撒了點胡椒提味之後,就立刻上桌,儘管只有小小一塊,也照樣讓試吃人員,吃的滿心歡喜。

這塊肉其實是植物蛋白做的素牛排,不過驚人的是,這塊素牛排竟是由這一台3D列印機,一條一條列印出來的。

3D牛排列印機創辦人希昂帝表示,「我們創建的模型矩陣是植物基底,但我們將把纖維如肌肉纖維般排序,因此我們將這些細絲擠出,使這塊『植物』肉有牛排的外觀,與牛肉的質地。」

模仿真肉的纖維紋理列印出來的素肉,可能肉眼可以分辨,不過咬起來據說幾可亂真,而3D牛排列印機的創造者則說,希望未來可以列出培根甚至是鮭魚。

希昂帝說,「下一步是與頂級廚師合作,開發新產品這些新產品,都可以以植物為基底,像是豬肉(培根)或素魚,我們正在試著做最複雜的事情,我們要從鮭魚開始。」要挑戰牛排市場,饕客們的選擇又多了一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倫敦食品科技週 3D列印出專屬營養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