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日本體壇 職棒熱身賽不開放觀眾進場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嚴重衝擊日本體壇,上週末開打的日本職棒熱身賽,東京巨蛋球場觀眾席空無一人,球迷只能在運動酒吧看電視加油;另外,一年一度的東京馬拉松,街上加油的群眾同樣大幅減少。

更多新聞: 棒球/日職開幕戰再延至4/24開打!季後賽賽程被迫壓縮

熱身賽前球員賣力揮棒練習,這裡是東京巨蛋,也是人氣最旺的獨賣巨人隊主場,將近5萬人的座位經常座無虛席,但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官方已經決定,週末開打的熱身賽不開放觀眾進場。

巨蛋球場前的廣場民眾也是稀稀落落,一反常態。球迷三五好友聚集在運動酒吧裡,小聲唱著加油歌曲,來自嗨一下,不能盡情吶喊真不過癮。

一名日本球迷表示,「我想要去球場裡加油所以很難過,但我們也要想想球員的健康,所以這樣也是很好的。」

雖然難過,但球迷還是認了,萬一職棒開打延期,影響了接下來的奧運,更不是他們所樂見的。日本球迷表示,「如果例行賽延遲開打會影響到奧運,所以我希望球賽照時間開打,即使沒有觀眾在球場看球。」

另外,廣島隊今年主場的季票在3月1日開賣,由於疫情的關係,採取特別的排隊方式,每個人間隔2公尺,形成有趣的畫面。

在日本,受影響的運動不只棒球,一年一度的東京馬拉松,今年也縮小了規模,從去年近3萬8千位業餘跑者,現在只剩幾百位精英好手參賽。

同時,街上加油民眾人數也縮水了,往年動輒100萬人上街,如今有勇氣出來的人寥寥無幾。比起職棒和馬拉松,東京民眾更擔憂的,還是之後的奧運能不能如期舉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傳奇名將野村克也辭世 享壽8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