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武漢卓爾足球隊 封城後滯留西班牙

中國職業足球武漢卓爾俱樂部,全隊50人在兩個月前到西班牙移地訓練,在武漢封城後回不了中國,西班牙足球聯盟特地為武漢足球員舉行記者會,鼓勵他們堅強面對家鄉疫情,同時宣布捐贈5噸的醫用消毒液,援助武漢當地的醫院。

更多新聞: 為突破禁令塗改車牌!中超足球明星于漢超慘遭球隊開除

武漢卓爾足球隊成員從大巴士上緩緩走下,兩個月前武漢封城之前全隊到西班牙進行移地訓練,但隨後武漢就因為疫情嚴重宣布封城,也讓50位的卓爾足球隊成員被迫繼續待在西班牙。

武漢卓爾足球隊長姚漢霖:「對我們每個球員來說肯定是不容易,我們想念我們的中國的朋友,特別是武漢的家人和朋友們,因為我覺得他們真的是非常非常困難,然後我希望他們一定要堅強起來。」

對此西甲聯盟邀請武漢卓爾足球隊,希望能藉著運動的正面力量表達對中國抗疫情的支持,同時也給這些滯留的武漢球員們一些鼓勵。

姚漢霖說:「雖然離開家在這是兩個多月了,但是在這裡每天都很認真、很刻苦的訓練,球場上我們是不會想這些(疫情)的事情的,因為教練也跟我們說過,只要你站在足球場上,其實你是去享受足球帶給你的快樂,那一瞬間你是不會想起家人跟這些疫情。」

西甲聯盟也送上國家德比的門票,讓卓爾足球隊員前往伯那烏球場觀看經典對戰,並參觀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同時西甲也宣布,將向武漢幾家定點醫院捐贈總計5噸的醫用消毒液。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冠球隊老闆確診武漢肺炎 上周五觀賽還和球迷合照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