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冠球隊老闆確診武漢肺炎 上周五觀賽還和球迷合照互動
諾漢丁森林隊老闆馬里納基斯(右)

武漢肺炎在歐洲迅速蔓延,英冠球隊諾漢丁森林隊老闆馬里納基斯(Evangelos Marinakis),上周五(6日)看完比賽後返回祖國希臘確診武漢肺炎。歐洲足壇面對疫情繃緊神經,歐洲冠軍聯賽16強拜仁慕尼黑和切爾西之戰以及巴塞隆納對決拿坡里,都已經宣布閉門踢球。

更多新聞: 教頭確診武漢肺、多名球員隔離 英超將召開防疫緊急會議

英國冠軍聯賽傳出武漢肺炎疫情,諾漢丁森林隊老闆馬里納基斯上週五在主場看完球賽後,返回希臘被確診武漢肺炎,他在個人社群網站宣布這項消息。

文中提到最近自己被新冠病毒「拜訪」了,有義務讓大眾知道這件事,目前感覺很好,也遵照醫事人員指示治療,呼籲身體不舒服的人也該這麼做,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馬里納基斯在觀戰期間沒有病徵,他和球迷有合照等互動,球團表示當時和老闆接觸的隊職員目前尚未出現感染徵兆,將持續追蹤觀察。

在動輒上萬人群聚的足球賽,武漢肺炎疫情防不勝防,19日展開的歐冠16強,拜仁慕尼黑對決切爾西與巴塞隆納和拿坡里的西甲內戰,已經決定採取閉門比賽的模式。至於西班牙甲級聯賽也宣布,將至少閉門開打2個星期。

利物浦總教練克洛普表示:「我上周說自己不該被問病毒相關問題,但這情況不同,因為這不只關乎我自己或作為一個足球教練,而是做為一個人類此刻有些事比足球更重要,此時我們應該要找出方法來戰勝疫情,避免事情往更糟的方向發展。」

利物浦總教練克洛普

日前怒斥詢問疫情記者的利物浦主帥克洛普也開金口回應相關問題,在非常時期願意接受包含閉門開打等任何決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超武漢卓爾足球隊 封城後滯留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