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體壇防疫!中國全停賽 歐洲足球視情況停賽

武漢肺炎在中國和歐洲蔓延,對全球體壇造成巨大衝擊,中國已經把所有比賽全部取消或延期,在歐洲最風行的足球比賽也受影響,西班牙已經有球迷自主戴口罩進場,國際足總要求各國要以疫情狀況來決定是否進行比賽。

更多新聞: 英冠球隊老闆確診武漢肺炎 上周五觀賽還和球迷合照互動

中國武漢街頭忙著噴灑消毒,疫情當頭會有大批群眾聚集的體育活動首當其衝,CBA籃球停賽,中國足球協也已經把包括超級聯賽在內所有層級的足球賽延期;在歐洲情況也越來越嚴峻,義大利已經出現有職業足球員感染新冠肺炎,英國足球界也憂心忡忡。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雖然比賽還是照常進行,不過已經有球迷非常警覺,自主性的戴上口罩進場看球,但其實人數很少,比例非常低。

英國足協理事長克拉克也表示,未來會如何根本沒辦法預測,只能靜觀疫情的發展,並配合國家的政策。

為了對抗新冠肺炎,全球體壇都必須共體時艱,球員閉門比賽或是體育場館經常是像這樣空蕩蕩,恐怕將會有一段時間是常態。

(民視新聞/陳建君、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姆巴佩帽子戲法 助巴黎聖日耳曼5:1擊敗里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