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矮不能打籃球!135公分「袖珍喬丹」入哈林籃球隊

籃球員可不一定要長的高,以花式技巧聞名的哈林籃球隊,就有一位身高只有135公分的球員史旺森,雖然他天生罹患侏儒症,但史旺森不斷苦練,成為了哈林籃球隊的成員,球迷還送給他「袖珍喬丹」的封號。

更多新聞: 自創「太極籃球」獲青睞 哈林隊首度網羅華人球員

面對人高馬大的隊友,身高只有135公分的Swanson大膽展現俐落身手,還能在隊友的幫助下,挑上籃框完成漂亮的灌籃動作。

因為罹患侏儒症,讓Swanson只有135公分,但從小就熱愛籃球的他沒有放棄夢想,在同儕的嘲笑聲和貧困的家庭環境下,仍舊堅持隊籃球的熱愛。

Swanson表示,「我還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打籃球了,我的媽媽就是我的教練,教導我各種籃球技巧,也讓我找到了目標。」

雖然矮小的身高是Swanson成為籃球員的最大阻礙,不過在努力之下,Swanson苦練各種花式技巧,加上比別人更快的運球速度,把握身高與球距地面的優勢,Swanson將身材上的劣勢轉化成優勢,打敗許多人高馬大的球員,進入了以花式技巧聞名的哈林籃球隊,成為一名真正的籃球員。

Swanson說,「每次當我站在球場上,我總是盡力表現到最好,但是大家卻很難想像,在這背後我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不比別人高,也能秀出漂亮的三分球,為了要比別人更優秀,Swanson必須付出加倍的努力,被人稱為是「袖珍喬丹」的他,現在籃球界擁有一席之地,Swanson也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夠鼓勵所有人,不要輕易放棄夢想,因為就連他也能做得到。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神啦!哈林籃球隊極限投籃秀 挑戰曼哈頓地標「大松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