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腹瀉不斷得諾羅病毒 北市府:今照常上班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原定要出席白嘉莉特展的活動,卻因為身體不舒服臨時取消,網路卻流傳柯P得到武漢肺炎,今天一早北市府立刻發聲明,表示柯市長只是腹瀉不斷,研判是得了諾羅病毒,今天也有親自出席晨會、正常上班!媒體上午也捕捉到柯P外出,似乎神情有些疲憊,沒想到,5分鐘後,柯P又衝回了市長室,最後他笑稱肚子又不舒服,回來上廁所!

更多新聞: 重新檢視武漢肺炎症狀!指揮中心:「腹瀉」將列通報定義之一

開完疫情會議、準備外出的柯文哲,神情看起來有些疲憊,面對記者追問,更是不想搭理。

什麼都沒說,就搭電梯下樓,沒想到5分鐘後,柯文哲又匆忙跑回市長室,過一下子才又如釋重負地走出來。

笑稱自己是肚子又痛了,趕緊回來上廁所,原來前一天,他原本預定要出席白嘉莉的特展,卻臨時喊卡,網路就立刻傳出這張市府公告,上面說柯市長疑似得了武漢肺炎,還澄清並非諾羅病毒,以假亂真,讓市府氣得提告。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指出,「疫情開始以來,一直有在發生(網友造謠),最近更變成(該網友)使用北市府的商標,或者用既定的格式去發假消息,目前已經請警察局調查也會提告,市長自己研判可能是諾羅病毒,不過今天市長今天來上班都有全程配戴口罩,來開會時候也有保持通風,所有會議人員都要配戴口罩,這部分應該沒問題。」

市府也秀出一早晨會上,柯P全程親自主持的照片粉碎外界傳言,而為了防範武漢肺炎,北市府周一上班開始,也實施人員進出管制。利用紅外線偵測,加上酒精手部消毒,只要體溫異常立刻要求人員戴上口罩、就醫,滴水不漏,就希望讓病毒無法入侵!

(民視新聞/陳信瑋、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活著就是最大的報復」王世堅諷:史上最悲壯的落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