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調口罩配戴時機說法 蘇貞昌:長時間在密閉空間要戴

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二次視察防疫指揮中心,一月底來的時候,蘇貞昌說健康的人不必戴口罩,但現在有社區傳播警訊,蘇貞昌說在長時間密閉空間,有需要就要戴。他也說明,目前口罩產能已經擴張到每日700萬片,未來會視產能調整口罩實名制的片數。

更多新聞: 口罩實名制3/5起放寬 成人7天領3片、兒童領5片

第二次到疫情指揮中心視察,隨著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對他一月底說的「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的說法」,做了微調,表示「專家會議的結論是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但隨著疫情變化,我們對於長時間在密閉空間、通風不良的地方,當然也看每一個具體狀況,有需要的時候還是戴上口罩」。

身體有狀況、有需要就戴,看看一起開會的閣員們,只有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戴口罩,其他都沒戴,而隨著口罩產能增加,口罩實名制現行一周2片,蘇貞昌承諾數量會隨時調整。

蘇貞昌表示,「隨著產能越來越增加,已經從一開始一天一百多萬片,到現在可以一天到七百多萬片,未來可以增加到一千多萬片,我們會調整相關實名制領取購買片數,但無論如何,當全世界口罩貴得不得了的時候,台灣的口罩是最穩定,同時也是最便宜」。

防疫優先,而疫情帶來的政策檢討,也同時討論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原本設計「你消費,我折扣」,避免類似消費券產生的替代消費效應,但又怕刺激消費誘因不大,效果有限,可能還是以夜市抵用券的模式,限制在商圈、餐飲、藝文等消費時抵用,面額可能大於夜市券的200元。

振興前得先把防疫關卡顧好,各國包含日本的旅遊警示或來台限制,蘇貞昌尊重指揮中心專業,用科學、客觀的數據決定,政府方方面面都要考慮周全。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主任領6000口罩就休假去?海生館員工投書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