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卻趴趴走!「林東京」最高挨罰100萬

全台第一位因違反隔離法令,遭開罰百萬罰鍰的人出爐了。就是日前從中國返台,卻無視隔離法令,大搞失蹤的林東京。警方透過家人勸說才找到人,發現他無視規定、在雙北趴趴走,決定祭出最高罰鍰100萬元,殺雞儆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東京居家檢疫趴趴走遭罰百萬! 「分3次繳完罰鍰」免送強制執行

這名身穿條紋上衣的男子,坐在派出所前接受問話,他就是5天前,居家檢疫的失聯者「林東京」。

說是怕影響家人,才會把地址改為萬華的日租套房。但警方發現,林東京這幾天都在台北活動,一下子出現在萬華區,一下子又跑去信義區,還曾開車到新北市的海灘。完全無視居家檢疫法令,檢疫人員發現失聯,對外公告身分協尋,加上警方策動他的父親勸說,他才在28日到派出所報到,但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他被開出史無前例的重罰。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那我們在協尋的過程,他也非常的不配合,那會謊稱他的地點,讓我們的搜尋更加的困難,浪費了很多的一個資源,那這種行為,我們也認定是重大惡劣行為,所以我們決定,從重處分100萬元。」

林東京25日從中國搭機返台,明明知道應該要居家檢疫到3月10日,還搭乘機場捷運到大園站,接著開車到處趴趴走,26日一度失聯,隔天還打電話給區公所更改地址,從竹北變更到台北市萬華區,當地里幹事家訪找不到人,新竹縣政府28日依法公布他的姓名。

為了加強防疫,2月25日總統公布新法令加重罰款,由原本最高15萬元,提高到100萬,林東京剛好在2月28日被抓到違法,衛生局為了殺雞儆猴,讓他成為全台第一位付出百萬罰鍰的人。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卻趴趴走 彰化縣衛生局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