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居家檢疫!安徽返台婦竟搭公車趴趴走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基隆市卻有一名年約60歲的老婦人,2日才剛從中國安徽省返台,原應進行居家檢疫14天,卻在3號下午自行搭公車到處趴趴走,還跟乘客聊天,說自己剛從中國回來,有乘客聽到後,立即通報司機,目前該婦人已由衛生局帶走。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卻趴趴走 彰化縣衛生局開罰

乘客排排站,邊碎念邊走下車,每個人表情都憤怒中帶點恐懼,全都是因為一名婦人在搭車途中,說出自己剛從中國返台。

婦人一番話,驚動全車所有人。這名誇張婦人是住在基隆的王姓婦人,3日下午搭乘公車時,跟旁邊乘客聊天,竟脫口而出自己剛從中國安徽回台,搞得全車人心惶惶,要司機趕緊停車、報警處理。

消毒人員上車,仔細噴灑消毒藥水,就連公車站外不放過。根據市府調查,王姓婦人是獨居,知道自己要做14天居家檢疫,但因為家裡冰箱空了,以為只要戴口罩就能外出買菜,才會不小心觸法。

最後婦人由衛生局帶回家安置,婦人雖然只是居家檢疫,但依規定就是不能外出趴趴走,因為自己的無知,害的一群人跟著受驚嚇,實在要不得。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騙國內旅遊卻出國...男子確診害公司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