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取消進香!南瑤宮香油錢一、二月反增50萬

武漢肺炎疫情,讓不少宮廟遶境活動取消或延期,但彰化市南瑤宮今年一、二月的香油錢進帳了211萬元,比起去年同期還多出50萬元,外界好奇香油錢為何不減反增?廟方推估,疫情雖然讓團體參香客減少,但自主性到廟裡的散客大幅增加可能是主因。

更多新聞: 警民3小時地毯式搜索 台東香油錢大盜落網

彰化市南瑤宮正殿功德箱開箱,工作人員撕開封條後,將香油錢全部堆到桌上開始清點。10多名工作人員圍著鈔票硬幣山埋頭苦算,人體點鈔機先數鈔,再放進機器點鈔機,兩個小時完成確認加總,2020年一、二月,總收入211萬4267元,比起去年的166萬,還小有進帳50萬。

南瑤宮辦事員林大猶:「武漢肺炎的關係,所以我們的團體進香,跟大型進香團減少非常多,但是自主性來廟裡拜拜的香客,反倒是增加了。」

彰化南瑤宮原定今年笨港進香7天6夜,因為武漢肺炎影響,先減為2天1夜後,又全部取消延後舉辦,疫情打亂活動也讓團客止步,香油錢不減反增,廟方認為直播清點香油錢,可能也是原因。

彰化南瑤宮管理人林世賢表示,「實際上來的信眾沒有增加,但是我想跟我們財務透明化,徹底透明化有密切關係。」

疫情嚴峻,阻擋不了信徒虔誠進獻,配合防疫,更需要宗教支持給力。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

更多新聞: 男子摸黑偷走宮廟油錢箱 幸裡面只有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