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摸黑偷走宮廟油錢箱 幸裡面只有200元

缺錢花用,總是有人把宮廟的的油錢箱,當作ATM提款機!卑南鄉有一名男子,趁夜偷錢,把廟宇的油錢箱整個搬走,幸好廟方不久前才收過香油錢,損失只有200元。

更多新聞: 宮廟「嗶」經濟 行動支付、悠遊卡添香油錢

深夜裡,一名頭戴鴨舌帽的男子,先是跪在香爐面前,但是隨即起身站起,東看西看,接著轉身用板手破壞廟門上的鎖頭,走進廟裡,蹲下身直接把油錢箱扛起搬走,就算看到有監視器,也沒在怕,照偷不誤。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台東卑南鄉賓朗村的一座廟宇,男子在20日深夜凌晨2、3點左右,趁著宮廟沒人,下手行竊,看看他的犯案的過程,手腳俐落,對周遭環境相當熟悉,還好廟方不久前先收起油箱裡的錢,損失的金額只有200元。

好手好腳卻動歪腦筋,把信徒供奉的香油錢,放進自己的口袋,儘管男子犯案後,若無其事、大搖大擺扛走油錢箱離開,但偷竊行為已經被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就算神明肯原諒,警方也不會放過他。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寺廟年關防宵小 派出所借槍械室放香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