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的香油錢也敢偷!台東土地公廟大盜落網

台東出現一名香油錢大盜,從2月開始就連偷五間廟,而且還專挑土地公廟下手,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後,終於逮到這名邱姓慣竊,更在身上搜出毒品吸食器,罪加一等。

更多新聞: 假裝拜拜勘查地形...賊輕鬆劫6萬元香油錢

躡手躡腳從鐵門溜進土地公廟,身穿藍色連帽外套的邱姓嫌犯壓低帽緣,鎖定供桌旁的香油錢,大把大把往口袋塞,搜刮一空還沒完,變裝繼續偷。

改穿白色外套行竊,手法俐落不到幾分鐘就得手,而且這名邱姓嫌犯,從2月初開始就專挑土地公廟下手,連偷台東馬蘭福應祠、福安宮、福德宮等五間廟宇,每間廟都被摸走數千塊到上萬元不等的香油錢。

馬蘭派出所所長胡家銘指出,「員警調閱上百支監視器,發現該名男子習慣獨自徒步犯案,每次作案時會換穿不同衣服,攜帶不同作案工具,偵查埋伏後終於在一處自助洗衣店內發現邱嫌蹤跡,一舉向前將邱嫌繩之以法」。

邱姓嫌犯落網後,警方還在他身上查獲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罪加一等,懷疑是缺錢買毒,動歪腦筋到神明身上,結果惡有惡報,這下子要去吃牢飯了。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大膽!假拜拜真行竊 賊偷武財神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