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手前還拜神  竊賊破壞香油錢現金洗劫一空

有小偷竟然把歪腦筋動到太歲爺頭上!台東有一名男子鎖定市區內一間廟宇,在外頭觀察了許久,確定沒有人後,進入廟裡面,先是朝神明拜了好幾下,接著拿著工具破壞裝有香油錢的盒子,將信徒的捐獻全部洗劫一空。

更多新聞: 假裝拜拜勘查地形...賊輕鬆劫6萬元香油錢

男子緩緩走入廟裡,雙手合十看似虔誠。不過下一秒,他竟然走向一旁裝有香油錢的箱子,拿出鉗子破壞鎖頭,將裡面的香油錢瞬間洗劫一空。

這起事件發生在台東市區,男子下手前先是騎著腳踏車,在寺廟外面觀察了好幾分鐘,確定沒有人後就大膽行竊。不過因為沒有每日清點,廟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被偷了多少錢。

不過也許是防疫觀念深植人心,這名男子進入寺廟之前,竟然在一旁的洗手台洗手了一陣子,隨後還跟寒單爺拜了好幾下才下手偷錢。廟方人員看到這一幕,實在是哭笑不得。

警方獲報後,鎖定一名有竊盜前科男子,因為他在3月的時候,也曾經偷過台東好幾家廟的香油錢。如今疑似故技重施,警方也將全力追捕,早日將他逮捕歸案。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美髮店洗頭遇賊 女客人順手牽羊偷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