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3小時地毯式搜索 台東香油錢大盜落網

台東卑南鄉23日清晨發生一起偷竊案,一名邱姓通緝犯潛入土地公廟破壞功德箱,將裡頭的香油錢全部偷走,這讓村民非常生氣,因為這已經不是嫌犯第一起偷竊案了。警方與村民立刻循線搜索,歷經3小時,在距離土地公廟100公尺處的草叢中抓到嫌犯。

更多新聞: 假裝拜拜勘查地形...賊輕鬆劫6萬元香油錢

三更半夜,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的出現在土地公廟,就看他探頭探討、左顧右盼,確認四下無人,隔沒多久躡手躡腳離開,等到員警來簽巡邏箱,才發現土地公廟的捐款箱已經被撬開。

功德箱的投擲孔,疑似被竊賊使用鈍器扯開,裡頭的香油錢早被一掃而空。警方四處查看,發現一輛陌生的機車停在附近,懷疑是嫌犯所有,立即用鐵鍊先把車拴在一旁欄杆,接著展開地毯式搜索,而附近居民也陸續加入抓賊行列,3個小時後,在廟宇100公尺外的草叢抓到嫌犯。

連神明的錢都敢偷,竊賊被居民們團團包圍後,眼看逃不了,只能狼狽的走出草叢,伸出雙手,讓警方上銬。

警民合作,讓宮廟竊案迅速偵破,這一起偷功德箱的事件,發生在台東卑南鄉利吉村,23日清晨5點天快亮,警方巡邏土地公廟時,發現功德箱遭人破壞,立刻進行圍捕。

台東富岡派出所副所長謝東聞:「終於在利吉土地公廟以南,約100公尺處草叢中,查獲該名竊盜嫌犯。」

警方初步調查,嫌犯身揹兩個通緝罪名,受害的神明,恐怕不只土地公一人,還有哪些廟宇也遭殃,後續還要調查。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寺廟年關防宵小 派出所借槍械室放香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