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八家將」得金牌!台生參加世界廚藝大賽躍國際舞台

嘉義市大同技術學院遠赴德國參加四年一度的「IKA奧林匹克廚藝大賽」,以「台灣八家將」勇奪拉糖項目金牌,共計奪得2金2銀殊榮。凱旋歸國後今天成果發表,特別邀請腦麻協會朋友一同分享喜悅。

更多新聞: 八家將面師第六代 女力擔綱傳承文化重任

虎虎生風的八家將,右手拿寶劍左手拿葵扇,氣勢十足,這整尊全都是用拉糖做出來的。

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學生前進上個月在德國舉辦的奧林匹克廚藝大賽,以充滿台灣廟宇風情的八家將作品一舉拿下拉糖金牌。

以吉利丁為材料,將水墨畫中的牡丹立體呈現,大同技術學院老師的作品「國色天香」,也在糖塑大賽中榮獲金牌。另外還有學生的桐花作品,融合客家元素,也獲得銀牌殊榮。

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烹飪競賽,大同技術學院烹飪系師生一共計奪得2金2銀,校方特別邀請腦麻協會的朋友也一起分享喜悅,體驗製做過程。

烘焙系師生登上世界最高級賽事舞台,凱旋歸國,也證明台灣的餐飲廚藝實力。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高職生奪世界翻糖蛋糕金牌!經特殊選才錄取清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