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技藝歌仔戲變翻糖 台23歲青年赴泰廚奪銀

23歲的宜蘭青年蕭仁孟,念的是餐飲科,參加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卻以「歌仔戲翻糖蛋糕」拿下銀牌。不論是歌仔戲服上的圖騰,還是龍柱上的鱗片,前台戲與後台人生的場景,在他的精雕細琢下,彷彿有了生命,作品獲獎,也為他人生的戲碼,寫下精彩的一頁。

更多新聞: 「台灣八家將」得金牌!台生參加世界廚藝大賽躍國際舞台

雙龍搶珠、閒雲野鶴、樂隊吹奏,還有小朋友圍繞在戲台邊,活靈活現的手藝,讓人看得目不轉睛。這可不是什麼3D列印模型,其實全都是翻糖做的。

只見蕭仁孟專注地低著頭,用細細的針,一筆又一筆地在翻糖上反覆雕琢,作工精緻的程度,就連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讚嘆不已。

23歲的宜蘭青年蕭仁孟,用翻糖蛋糕製作歌仔戲台模型,重現記憶中的童年回憶,蕭仁孟表示最困難的是資料收集。

當時畢業前除了需要兼顧課業,為了籌措比賽經費,蕭仁孟還到澳洲打工賺錢。因為他的努力與堅持,果然獲得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銀牌。

對於蕭仁孟的表現,蕭媽媽表示相當欣慰,也會繼續當他的後盾,支持他完成夢想。

此次作品獲得國際肯定,宜蘭縣政府也特別頒獎表揚,鼓勵蕭仁孟繼續創作,讓更多人發現,台灣傳統文化之美。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市川海老藏8歲女兒 繼承「市川牡丹」名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