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生奪世界翻糖蛋糕金牌!經特殊選才錄取清大

就讀台中「明道中學」3年級,18歲的王奕鈞,一個多月前前往歐洲參加「盧森堡國際廚藝大賽」,打敗70個國家、700多位選手,勇奪「糕點藝術-翻糖類」金牌!他的作品名為「戲」,以台灣廟會常見的舞獅和傳說中的鳳凰為主題,訴說自己奮力一博的故事,讓評審驚豔不已。

更多新聞: 梅竹賽停辦沒關係!交大師生搬到線上開啟手遊「攻防戰」

勇奪糕點藝術翻糖類世界冠軍,王奕鈞感動不已,開心的在台上秀出國旗。這組翻糖作品名為「戲」,讓評審團驚豔,一舉打敗70個國家、700多位選手,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祥獅獻瑞,跨過松樹、踩在岩石上,一躍而起,追逐前方的彩球;操控彩球的是一隻從天而降、霸氣登場的鳳凰;這舞獅只差一步就要成功了,看似功名利祿就在眼前。王奕鈞說像這隻鳳凰,代表的是人們追求的目標。

更厲害的,是在舞獅的肚子裡的這兩個人,他們的壓力很大,只能使出全身力氣,雙手、雙腳死命撐住、臉部表情吃力,更貼近看,彷彿就要聽到他們氣喘吁吁的呼吸聲、汗流浹背的悶熱感。

王奕鈞的媽媽朱世琦說:「那個舞獅下面那兩個才是讓我感動的,他跟我分享說,媽咪那就是我,你們看到的這很努力向上一擊,那個隨時奮出的力量,所有的成功都不是理所當然」。

創作者是今年才18歲,屢獲國際廚藝大賽金牌佳績的王奕鈞,2018年底,透過「特殊選才」管道,取得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設計組,唯一正取名額,繼續挑戰自己向前邁進。

(民視新聞/劉朝陽、賴政坤、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八家將」得金牌!台生參加世界廚藝大賽躍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