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聯盟提武漢肺炎防範建議 暫時未更動賽事時間
MLB主席Rob Manfred,圖取自CNN

根據ESPN今 (4)日報導指出,因應目前武漢肺炎疫情,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發布防疫備忘錄,呼籲球員替球迷簽名時,避免從對方手中接過球和筆,不過大聯盟也指出目前無意延後或取消賽事。

更多新聞: MLB/林子偉左腿不適無礙 預計休2至3天返球場

這份大聯盟備忘錄表示球員應避免和球迷握手,這個給選手們建議與美國職籃NBA本周稍早的通知相呼應,NBA建議球員與球迷互動時,以擊拳代替擊掌。MLB目前正進行春訓熱身賽,本季例行賽預計在台北時間27日開打,大聯盟表示他們已設立專門小組來因應未來幾個月可能出現的複雜情況。

根據這份備忘錄,MLB目前正研究減少武漢肺炎病毒在球場傳播的建議方針,針對休息室、訓練室和球隊可能添購賽事用品方面,做出適當衛生習慣和清潔方式。根據ESPN報導,MLB預計本周稍晚將通知各隊防疫的相關計畫,MLB也建議球隊避免前往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出2級、3級旅遊警示的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全壘打王加練投手 39歲包提斯塔拚二刀流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