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林子偉左腿不適無礙 預計休2至3天返球場

去年在世界棒球十二強賽投出水準的旅美好手胡智為,這幾年嘗試透過不同的運動方式來提升體能,從過去的太極拳、去年的劍道,到今年以皮拉提斯做訓練,希望將潛能更全面地發揮出來;至於4日因為守備導致左大腿緊繃的林子偉傷勢並不嚴重,預計休息2~3天就能重返賽場。

更多新聞: MLB/林子偉勁敵出現!姆諾茲不告而別紅雀 加盟紅襪

每投一球都細細跟教練討論整體狀態,去年十二強找回身手的胡智為,這幾年透過各種不同運動,從過去的太極拳、去年的劍道,到今年以皮拉提斯來強化自己,獨門的「胡氏訓練法」也成為一大特色。

胡智為表示,「像我是喜歡嘗試一下不一樣的東西,因為我覺得做一件事情太久的話我會有點膩,就是說比如說棒球訓練做重量,每天就是做重量、丟棒球,那為什麼不去沙灘上跑跑步,像我打劍道、游泳、打太極拳,像今年的皮拉提斯,就是做一些不一樣多元化的訓練,讓自己達到一個均衡的發展。」

胡智為

透過不同運動的刺激,胡氏訓練不枯燥不乏味,還能認識各種不同運動,激發出身體素質的各種潛能,也是這樣的多重訓練模式,讓胡智為能夠克服去年難熬的低潮。

胡智為說:「十二強打完其實身體健康有點掉下來,但是最近已經慢慢開始往上爬了,就是在對的訓練過程中慢慢往上爬,那跟教練討論就是說,我可以再增強我的穩定度,因為球威球速變化球我都有了,要的就是可以繼續穩定的,穩定的表現。」

至於春訓一路火燙的林子偉,改守外野下出現左大腿緊繃傷退的情形,好在隊醫診斷後傳出傷勢並不嚴重,可能只要休息2、3天就可以重返球隊,把最近的好手感延續下去。

張育成

而再度接棒Lindor游擊防區的張育成打擊還是沒有表現,最近3場比賽5個打數都沒有安打,打擊率也下降到兩成門檻。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林子偉先發敲安打 胡智為1局失3分吞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