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也不喜歡黃安!」 藍委直言:把「這些人」比擬黃安顯得不公平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坦言「我也不喜歡黃安」,覺得黃安說話很過分,但把數百萬在海外的台灣人都比擬成黃安,顯得不公平。(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健保漏洞也成為各界爭議焦點,民進黨林俊憲擬以「黃安條款」來提高長期在海外的台灣人健保費,期以延續健保制度。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6)日坦言「我也不喜歡黃安」,覺得黃安說話很過分,但把數百萬在海外的台灣人都比擬成黃安,顯得不公平,呼籲民進黨公開道歉。

更多新聞: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怎看?網製「黃安指標圖」引狂讚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林俊憲呼籲修改《全民健康保險法》,以嚴格規範納保資格,來約束海外人士,進而讓健保得以延續。不過,這項提議卻引來正反聲音爭辯,有人質疑台灣健保虧損真的是這群人造成的嗎?

陳以信指出,根據健保署數據顯示,長期旅居海外的台灣人,需要短期支付保費的只有幾萬人,保費收入與醫療支出收支,並未因「這些人」而造成健保虧損,執政黨卻以「虧損」為由,來調高健保費,變相懲罰海外台灣人。

「我也不喜歡黃安」陳以信坦言,他常覺得黃安說話很過分,但民進黨用這樣比喻海外的台灣人「相當不公平」。他呼籲,民進黨團收回不當比喻,向所有海外台灣人士道歉。

陳以信也質疑,海外有多少人會花數萬元機票,返回台灣使用健保來看病?光是機票可能就比健保費多上好幾倍。

陳以信強調,大家常說「台灣健保好」,但執政黨用這種手法,變相懲罰海外台灣人,對海外台灣人不公不義,想問行政院蘇貞昌也是持同樣的立場嗎?他呼籲,中央應撤回提案,對海外台灣人士道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版黃安」劉樂妍為健保批綠營「賤招」 蘇貞昌:她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