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熱也要進廚房!廚師端出超濃郁牛肉麵

俗話常說「怕熱就不要進廚房」,但新竹卻有一個超怕熱、很會流汗的人,最後居然開起牛肉麵店,而且明明還罹患特殊食物過敏症,對海鮮、雞鴨腳都會過敏,為了造就濃稠滑順的湯底口感,仍堅持用牛大骨跟雞腳熬煮,笑稱是冒著生命危險料理,還真吸引不少死忠饕客捧場。

更多新聞: 板橋-門前隱味牛肉麵 預約制文青食堂

熱騰騰的牛肉麵鮮嫩多汁,撒上蔥花、端上桌,帶嚼勁的粗麵條一口咬下,麻辣的口感、濃稠的湯頭讓饕客欲罷不能,尤其招牌的牛肉麵湯頭,用牛大骨跟雞腳熬煮九小時,滿滿膠原蛋白滲入湯汁,美味與美容都在這一鍋。

業者墨少羚表示,「外面在熬骨湯的時候,大部分都開小火熬一個晚上,水底的溫度高於一千度,骨頭容易釋放一些物質出來,所以喝了會口渴,(我們的)招牌牛肉麵喝了都不會口渴。」

大家都說「進廚房就不要怕熱」,偏偏老闆不但從小最怕熱、愛流汗,還對海鮮、雞腳、鴨掌都過敏,現在卻成了店內主廚。

墨少羚說:「沒辦法呼吸支氣管會收縮,吃到海鮮我們也不知道阿,常送去急救急救很多次都救活阿。」笑稱自己是冒著生命危險熬湯底,但仍舊堅持怎麼美味怎麼來。甚至大膽挑戰推出清燉雞腿麵。

改用細麵,雞腿肉帶皮,軟嫩卻不油膩,湯汁主打清爽口感,正因對自己湯頭十分驕傲,甚至研發出牛肉湯麵料理包,讓客人在家加熱,就能享受店內好味道。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散發桂花香!牛肉麵這樣吃法超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