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冰上高爾夫世界盃開打 中國選手朱奇雲9洞50桿奪冠

第一屆冰上高爾夫世界盃,在結冰的西伯利亞貝加爾湖進行,總共有數十位各國好手前來挑戰,球員們不但要頂著負十度的低溫,還要防止自己在冰湖上滑倒,而且小白球的彈跳滾動,根本難以預測控制,中國選手朱奇雲最後以9洞50桿的成績,拿下首屆冠軍。

更多新聞: 高球/伍茲、米克森兩天王合力 慈善高球賽募6億台幣抗疫

球員在冰上打高爾夫,而且從開球到推桿,都和平常在高球場看到的的高爾夫球員,沒什麼兩樣。

這是第一屆的冰上高爾夫世界盃,舉辦的地點是在零下十度的西伯利亞貝加爾湖,由於湖面結了厚厚的一層冰,大約有2公尺的厚度,連15噸的大卡車都可以在冰上行駛,因此球員們絕對可以放心的在冰上揮桿,只不過球員不時因為冰雪而腳底打滑,多少影響到他們的球技,也讓比賽的結果更難預料。

參賽球員安德魯表示:「在這裡比賽真的很棒,景色很美而且很寬敞,身心飛揚感覺很放鬆,完全就像在高球場上那樣打球。」

在這裡的比賽用球都是特別訂製的,球都是紅色的,讓球員在雪地中能看得更清楚,而且這些球比一般的高爾夫球來得重,表面的紋路也比較淺,可以降低冰下積水影響球的行進路線。比賽場地有兩公里長總共設置了九個洞,在經過一番激烈拼鬥之後,中國選手張奇雲最後打出50桿的成績,拿下這屆冠軍。

冰上高球世界盃冠軍張奇雲表示:「貝加爾湖就是貝加爾湖,它是世界上唯一有這種景觀的地方,你站在這裡看著山和太陽揮桿,感覺就像是一個奇蹟。」

主辦單位伊爾庫次克市的高球協會,希望未來每年都能舉辦高球冰上世界盃,帶給大家不同的高爾夫風貌。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零下19度穿上比基尼!冰上馬拉松挑戰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