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遠2400公里球洞!南非高球選手花80天揮2萬多杆進洞

疫情當前,日常生活都講求社交距離,這個運動絕對和人離很遠。南非高爾夫球選手亞當曾經赴蒙古挑戰長達2400公里的球洞,最後亞當揮了20000多桿,整整80天才把球給打進洞中。

更多新聞: 桿弟當球場上的雙眼 看不見也能打高爾夫

站在第一洞果嶺,揮桿打出第一顆球,但高爾夫球選手Adam Rolston在這場比賽中沒有任何的對手,只有一個幫助他的球僮Ron Rutland。

比賽場地不是人工打造的球場,而是天然的高山石子地,Adam Rolston正在挑戰,在蒙古設立高爾夫球史上最遠的球洞,距離長達2414公里,比賽過程行經蒙古境內的沼澤、沙漠、高山和冰河。

亞當的球僮榮恩說,「在戈壁北部沙漠,氣溫已經達到了攝氏30度,我們在凌晨3點醒來,在天氣變得太熱之前,要打行4到5個小時的球。」

整趟行程下來,負責打球的亞當,平均每天要打160到180桿,在旅途開始多久,雙手就因為打球而起泡,至於當桿弟的Ron,後頭拉的輪車裡面裝了包括食物、水和露營裝備,而且因為球很容易在草原中不見,所以必須額外攜帶400顆重達30公斤的高爾夫球。

穿著傳統的蒙古服飾,打完最一後一桿,Adam Rolston在這長達2400公里的過程中,花了整整80天才打完,揮了超過兩萬桿,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是一個人單打獨鬥,而這特別的一人高球,打破了高球賽多人競爭的模式,讓大家知道原來打高爾夫也能成為一個人的運動。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家打另類高爾夫!美國網紅一桿進洞吸64萬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