桿弟當球場上的雙眼 看不見也能打高爾夫

如果眼睛看不見,還能打高爾夫球嗎?澳洲從32年前就開始發展盲人高球,現在有16個國家在進行這項運動。但擁有正常視力的人都不一定打得好高球,盲人要如何挑戰這項運動呢?關鍵就在於,讓桿弟成為他們在球場上的雙眼。

更多新聞: 打高爾夫也要防疫!多功能機器人桿弟上陣

瞄準小白球,用力揮擊,當你的世界是一片黑時,該如何享受高爾夫球的樂趣?答案是你需要另一雙眼睛。

天生就看不見的盲人高球選手Graham Coulton,和他的桿弟Sue Carpenter已經搭檔15年,兩人建立了強大的默契與信任,才能征戰高爾夫球場。

盲人高球起源於澳洲,1987年在西奧盲人協會工作的Ron Anderson,首次為盲人開設高爾夫課程,並且舉辦比賽。

後來,有「盲人高球之父」稱號的日本企業家半田晴久,向Anderson請益,在家鄉創立了第一個盲人高球俱樂部,也舉辦了第一個公開賽,讓盲人高球走向世界,甚至積極推動未來成為帕運項目。

不過參與人數是目前推動盲人高球最大的挑戰,雖然有16國在進行這項運動,不過數字正逐年下滑,他們期盼能吸引越來越多人加入,讓盲人高球持續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遠2400公里球洞!南非高球選手花80天揮2萬多杆進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