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爾夫也要防疫!多功能機器人桿弟上陣

疫情期間做很多事都要講究社交距離,美國紐澤西的一家高爾夫球場,最近就添購了最新科技的機器人桿弟,它可以亦步亦趨地緊跟著球友,不但可攜帶球具,還可以幫手機充電,甚至還有小冰箱可以放飲料。

更多新聞: 專攻銀髮族市場!日本業者研發「輕型」穿戴式機器人

打開電源戴上遙控器,機器人桿弟就出動,主人走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這是美國紐澤西一家高爾夫球俱樂部所提供的新服務,完全不用擔心社交距離的問題。

高爾夫俱樂部經理列吉尼表示,「現在這種疫情當中,大家在找不一樣的選擇,如果有人想要一個人打球,只要在身上戴上遙控器,機器人就會跟著你,當你要揮桿的時候只要把遙控器的電源關掉,它就會停住,然後只要再打開電源,走近機器人桿弟,它就會又跟著你。」

這樣的一台機器人桿弟要價4千美金,大約12萬台幣,充飽電可以跟著你你打完兩輪18洞沒問題,而且它還能幫手機充電,以及一個可以放飲料的小冰箱。

高爾夫球友庫特說,「我喜歡它,因為它讓你覺得自己好像是個職業高爾夫球員,你儘管走你的注意球洞的位置,決定要用什麼球桿,要怎麼打球要打到哪裡,它就像你有個真正的桿弟。」

有人喜歡,不過也有人還是習慣桿弟是個真人而不是機器人。

高爾夫球友沙勒摩指出,「我愛高科技,但我還是喜歡真正的桿弟,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他給我建議,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家球場一共添購了四台機器人桿弟,提供球友做選擇,不過真正的桿弟並不擔心工作被搶走,畢竟桿弟的工作不只是背球具而已。

(民視新聞/陳建君、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機器做餐減少接觸 疫情期間機器產業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