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三高少吃藥 小港醫院開「運動處方籤」顧健康

有三高的民眾,不少人會吃藥控制,但在高雄小港醫院,有特別的治療方法,醫師會開立「運動處方籤」,醫院走廊上設置多台健身器材,要求三高病患一周報到三次,規律運動,成功讓不少患者,恢復健康!

更多新聞: 三高5年內得腎臟病 比一般人多1.6~2.4倍

民眾揮汗如雨,集體瘋狂踩腳踏車,但這裡卻不是健身房,原來是小港醫院特殊的三高運動走廊,針對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患者,醫師針對不同狀況,開出「運動處方籤」,要你每週報到三次,藥越吃越少!

想偷懶還會被護理師「奪命連環摳」,甚至還使用平板記錄每個三高患者的運動情況跟強度,確實讓大半患者,減輕每日藥量,改善健康狀況。

其實「運動處方籤」理論,國內已經行之有年,但有設備的醫院不算多,但學者也提醒,運動別亂做,想靠運動促進健康,還是遵循醫師指示「對症下藥」。

願意多動,就是好事,醫院推免費運動課程,不只讓患者通通動起來,更在運動中彼此結識,心情更開闊!

(民視新聞/陳姵妡、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接受免費健檢才知道有三高 醫生警告:越晚發現風險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