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封城至少30天 海陸空交通全暫停

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總統杜特蒂12日宣佈馬尼拉大都會封城至少30天,以控制病毒傳播。馬尼拉封城令將由週六開始實行。屆時,往返馬尼拉大都會的所有陸海空交通都會被暫停。

更多新聞: 多內閣自主隔離!菲律賓總統府關閉消毒 杜特蒂將接受篩檢

杜特蒂在全國電視演說中表示,封城這段期間不能舉行大型集會、學校停課一個月,由疫情嚴重地區前來的外國人也禁止入境,有出現確診案例的社區必須檢疫,往返馬尼拉大都會的所有陸海空交通都會被暫停。馬尼拉大都會人口有1200萬人,涵蓋16座城市和1座直轄市,封城令影響層面相當之大。

另外,由於杜特蒂本人和多名內閣官員與參議員,曾和確診病患有接觸史,正採取自我隔離,同時也要接受病毒檢測。

菲律賓目前累計49例武漢肺炎確診,2例死亡。菲律賓疫情不算嚴重,但自週一起,確診由24例跳升52例,引起關切。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防疫情擴大 杜特蒂宣布馬尼拉15日起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