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料」空姐郭芷嫣勞裁敗訴 長榮:勿縱容霸凌事件一再發生

長榮去年爆發空服員罷工事件,空服員代表郭芷嫣當時在LINE群組,揚言要幫反罷工機師食物「加料」、遭開除,因此提起「不當解雇訴訟」。昨天(12日)勞動部判決出爐,郭芷嫣敗訴,確定無法回到長榮。事後郭芷嫣只低調回應,面對結果失望,但會和工會及律師討論後續決定、不會放棄。

更多新聞: 放話「加料」被長榮告 郭芷嫣警局接受約談

霸氣喊著口號,前長榮空姐郭芷嫣去年長榮罷工行動中,嗆辣表現成焦點,卻因為在私人群組放話要「電爆」落跑空服員,還說要替反罷工機長「加料」、丟掉工作。

隨後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裁決,如今結果出爐,勞動部未認定長榮裁決不當,郭芷嫣確定,不能回長榮了。

郭芷嫣上個月底,才在勞動裁決最後一次開庭前到勞動部對外發聲,「針對我在群組裡面的對話,我願意接受長榮航空對我的調查,我也願意接受懲處,而不是對我發言的脈絡完全無視,甚至是斷章取義」;如今結果出爐,郭芷嫣臉書發文,跟大家報告勞裁輸了,謝謝大家這陣子的關心。

網友看到,有人回應,在台灣勞永遠是輸家、小蝦米贏不了大鯨魚,也有人回可憐哪。

晚間她也透過律師發出聲明稿,感謝勞動部委員們這段時間付出的時間和精力,可惜裁決結果不如預期,對結果失望、知道爭取勞權這條路永遠都不輕鬆。後續的救濟將和工會及律師們討論後決定,將不會放棄。

郭芷嫣過去大聲疾呼、和資方抗議,如今裁決出爐,長榮資方也發出聲明稿。

長榮先是感謝勞動部裁決委員會認同長榮航空,捍衛飛安與保護員工免受職場霸凌的理念,讓公司員工以及所有旅客免於飛安疑慮與霸凌威脅;也希望工會能藉此正視職場霸凌的問題,切勿縱容霸凌事件一再發生。

面對敗訴結果,郭芷嫣委任律師沈靖家坦言,他們還要和工會針對結果進行討論,罷工事件如今都過了那麼久,但相關事件到現在,看來似乎還沒有結束的一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芷嫣槓上長榮!出庭爆料公司監視更衣遭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