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從日本回來!通緝犯咳嗽、體溫38度暫緩入獄

基隆市警方逮捕一名通緝犯時發現他體溫過高,還有咳嗽症狀,嚇的趕緊通報消防隊將他送檢。雖然男子被判定為一般流感,不過他的姐姐剛從日本回台,基隆地檢署不敢大意,首次採取視訊偵訊,並決定讓男子暫緩入獄,自行隔離20天後再入監執行。

更多新聞: 擔心被感染?槍擊犯越南落網自願花錢回台

基隆中山分隊小隊長蔡瑞芳表示,「到警察局的時候,他才告訴我們說他有一些接觸史,然後我們量了他的體溫之後呢,發現他發燒38度。」

消防人員回想起事發經過還是覺得相當驚險。原來他們接獲警方通報,有一名原本要發監的通緝犯不但發燒,還有旅遊接觸史,害的警消全部如臨大敵。

基隆市中華路派出所長劉威成表示,「於復興路一帶盤查一名李姓男子,經查該男子為通緝犯身分,帶返派出所後,以耳溫槍量測體溫,男子發燒達38度,本所為求慎重,所以通知消防隊到場協助處理。」

基隆一名李姓男子因為竊盜案被判刑2個月,但他繳不出6萬罰金又遲遲不入監執行,被法院通緝。警方10日晚間好不容易將他逮捕,上銬後才發現他不但體溫過高,還有明顯咳嗽,嚇的警方趕緊通報消防隊將他送檢。

雖然男子被初步判定為一般流感,不過男子的姐姐20天前剛從日本回台。基隆地檢署不敢大意,不但採取首次遠距視訊偵訊,並決定防疫優先,同意讓李姓男子暫緩入獄,自行隔離20天後再入監執行,成為因防疫問題暫緩執行的第一案。

救護人員不敢鬆懈,身穿防護衣把救護車每個角落都仔細消毒一遍。基隆地檢署也強調,不是每個發燒的通緝犯都不用關,只是權衡李姓男子是因為拿不出罰金才要入獄,為輕罪。如果犯下重罪仍須將發監,隔離服刑。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通緝犯拒捕衝撞 警射車輪15槍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