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中國通緝犯返台了!各地法院防疫總動員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許多潛逃中國的通緝犯躲疫情,還偷偷返台,為了避免人犯成為移動帶原體,各法院設置全套防疫設備,第一線接觸人犯的法警,庭上都會穿戴面罩及隔離衣,如果情況嚴重,可能採取視訊遠距訊問。

更多新聞: 神鬼交鋒真人版!美通緝犯潛逃來台13年 化身名廚招搖撞騙

被告出庭應訊,全身包緊緊,法院也上緊發條,模擬防疫,遇上人犯疑似感染武漢肺炎,怎麼辦?

遇到疑似病例法院開庭,防疫裝備通通有,不只消毒酒精、額溫槍等,戒護法警穿上全套防護衣、護目鏡,在法庭內應訊座位,ㄇ字型透明壓克力罩,背後再以4片式防護隔板阻絕,全面緊繃神經。

除了面對面,防疫期間也可能視情況採取視訊方式,透過遠距訊問,將疫情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高等法院行政庭長洪于智提到,「訊問的方式有三種,第一個就是遠距訊問,第二個是法官到被告的所在處所來做一個訊問,第三種方式就是把被告,依一般的程序提解到我們法院。」

防堵可能染疫的高風險族群,法院上上下下防疫滴水不漏,不讓人犯成為移動帶原體,造成二度傷害,就怕訊問問出病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擔心被感染?槍擊犯越南落網自願花錢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