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交鋒真人版!美通緝犯潛逃來台13年 化身名廚招搖撞騙

美國籍男子克里斯丁因「商業竊盜案」被美方通緝,他冒用加拿大的護照,潛逃來台長達13年,在廚具公司上班,還曾經到大學上課,教學生製作漢堡,搖身一變「烹飪大師」。刑事局接獲美方請求進行逮捕,將他遣送回美國。

更多新聞: 桃警執行「除暴行動專案」掃黑 情趣用品店查獲二級毒品「神仙水」

除暴特勤隊全副武裝,將眼前這名外籍男子壓制在地,同時查驗身分,確認他就是美國加州發布的國際通緝犯,立刻上銬帶回警局。

44歲的克里斯丁,2007年在美國因違反商業竊盜罪及逃離監管罪遭通緝,同年持假護照逃來台灣,與一名台灣女子交往同居。但2016年因為家暴遭台灣警方判刑10個月,直到2019年接到美方通知,才知道躲藏在南部、擔任廚師的他竟然是通緝犯。

身穿廚師服,細心指導學生廚藝,克里斯丁因為犯家暴罪從台中躲到高雄,開店化身廚具專家,甚至自稱UCLA烹飪學程畢業,去大學教烹飪,還跟朋友合夥開餐廳,舉辦廚藝大賽,根本是電影《神鬼交鋒》真人版。

嫌犯戴著口罩,一句話也沒說,受到疫情影響,原本安排由美方派員來押人,後來改由美國在台協會及移民署人員戒護下,讓嫌犯離開台灣。在台自稱「國際大廚」,真實身分竟然是名通緝犯,讓人嘖嘖稱奇。

(民視新聞/李豫翰、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我真的不是被騙!」婦人掉愛情陷阱 警苦勸保住9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