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 東京都知事:東奧中止是不可能的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東京如期舉辦奧運可能受影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終於在台北時間2020年3月12日凌晨2點宣告:「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秘書長譚德塞預期疫情將進一步擴散。疫情使得原本將於7月24日舉辦的東京奧運充滿變數,先前東京奧運籌委會委員高橋治之才鬆口有考慮延後1到2年,不過主辦城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強調,「中止(東奧)是不可能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體壇接連傳選手染疫 體育署:備戰東奧防疫重點放國訓中心

外界對東京奧運延期舉辦或中止的臆測不斷,國際奧會和東京奧組委多次出來聲明沒有任何延期或取消計畫,高橋治之日前受訪卻透露,官方已經把東京奧運延期納入考量,可能延後1~2年再舉辦。

對於世衛今日宣布武漢肺炎為全球大流行,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小池百合子表示,要說疫情完全沒有任何影響,「我想是有的」,但考慮到截至目前為止的所有準備工作及國民的想法,「我認為那是不可能的」。

小池百合子指出,接下來會和日本政府、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及國際奧會更加緊密合作來因應疫情。

她也針對高橋治之表示延期一事簡短回應,國際奧會完全清楚東京都政府一直以來所做的各種準備,她認為國際奧會會視整體情況進行判斷。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本奧會主席山下泰裕也出面滅火表示,傾注全力去做到如何用安心安全的形式讓東京奧運如期舉辦;東奧組織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則說,完全沒有商議要延期舉辦或中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確診降至「個位數」 中國喊:本輪疫情流行高峰已經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