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國道「螃蟹哥」再現 倒退嚕下交流道

國道又出現「螃蟹哥」,實在有夠離譜!有一名駕駛在國道一號林口路段錯過交流道,他竟然放慢速度直接橫跨三個車道,開到槽化線上後又緩緩倒車,接著硬切出去,差點造成後車追撞,誇張行徑警方立刻祭出6000~2萬4000元的罰單,吊扣駕照3個月,駕駛還得上道安講習。

更多新聞: 滿路三寶!轎車剛閃過一台休旅車 又被貨車擊落

黑色休旅車行駛到一半,發現錯過交流道了怎麼辦,他直接減速橫跨車道,第一時間還被導桿擋住,無所謂,從外側車道緩緩倒車進來,慢慢退、慢慢退,最後準備往前開,結果突然切出來,後車緊急煞車,差點釀成追撞車禍。

地點就在國道一號林口路段,整個過程實在是非常驚險,定格畫面還原,這輛黑色休旅車一共跨越了三個車道,倒車的地方還跨越槽化線,最後硬切下交流道,整個過程一分鐘,每一秒都是拿自己和其他用路人的生命開玩笑。

瘋狂的不只一個人,之前就有人在國道三號橫跨11個車道,後車完全看不到他的車尾燈,看著他車身從右邊飄到左邊。警方統計,2019年插隊、跨越槽化線等等已經取締26221件,等於每天超過70件,數量驚人。

國道上亂橫越車道、倒車、甚至驟然停車等等,可以開罰6000~2萬4000元,吊扣駕照3個月,還得上道安講習。離譜駕駛為了趕一點時間可能賠上自己的性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小貨車沿路掉水桶 後方駕駛閃避不及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