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第一線醫護尊嚴!醉漢大鬧急診室 依違反「醫療法」送辦

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室,醫護在治療一名輕傷的病人時,病人要求一定要住院,但是醫師評估沒有必要,沒有想到病患卻突然飆國罵,這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感到淡淡的哀傷,不過他們還是收拾好心情,拍了一段搞笑的閃子彈影片,提醒民眾避免接觸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幫派惡鬥殺到醫院!20名惡煞急診室互砍

影片中,一位醫師和另一端遠遠走來的護理師,兩人先是隔空揮手打招呼,就在快接近時,雙方一個閃腰迴轉,避開肢體接觸保持距離,這俐落有如電影裡閃子彈的身手,引起廣大迴響。

發想兼入鏡的,是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他說防疫期間全部的人都很辛苦,希望透過影片讓民眾放輕鬆,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第一線的醫護,彼此互相體諒,「其實是搏君一笑,也呼應疫情,大家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生活作息,包含你在吃東西跟人家打招呼,就是不要做一些太親密的舉動。」

魏智偉與同事,苦中作樂兼作防疫教育,但是他們所任職的急診室,卻是被一個病患大鬧。

15日凌晨,一名疑似喝醉男子,半夜跟人家吵架,被打到全身挫傷,搭著110救護車,送到梧棲童的急診,卻因為認為醫療不符合他的要求,對著醫護人員大飆七字經,等到警察到場,他卻又裝乖很配合,安寧派出所所長紀明仁表示,家屬抵達之後,委請家屬把男子帶回。

魏智偉醫師說,男子已經接受治療,不需要住院,比他更嚴重的,還有三個人躺在急診室裡面,那才是醫護應該傾全力救治的,所以只能請警察把人帶走,讓他不要再鬧了,「對我們有一些言語上的騷擾或挑釁,甚至是有一些恐嚇威脅,也會造成我們在後續照顧病人的時候,內心產生極大的壓力。」

警方已將男子依違反醫療法送辦,也呼籲民眾在疫情當前的同時,應該多幫醫護人員打氣,賣夠亂啊。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大亨媳婦驚傳確診吵鬧要吃漢堡 陳時中:住院不是住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