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小月改外送拚生機!餐廳堅不關門挺難關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許多人減少外食,也避免聚餐宴客,導致不少知名餐廳都快撐不下去,宜蘭的友愛發樓餐廳,決定結束營業,將中央廚房改成外送服務,拚一線生機;而另一家渡小月,儘管業績直接砍半,為了員工生計,老闆娘堅決不關門,說要用台灣人的韌性挺過這一次難關。

更多新聞: 30年老餐廳不敵疫情 羅東「祥瑞渡小月」驚傳停業

餐廳外裝飾著喜慶的紅燈籠,裡頭是古色古色的布置,環境十分舒適,但即使是用餐時間,整間餐廳還是空蕩蕩的,只有一桌客人。渡小月老闆娘林豐敏說,「當然有受到影響,大概下降七成以上,機關聚餐也都沒有,公司聚餐也都沒有了,喜宴的也沒有了。」

這家老店─渡小月已經營超過半世紀了,是不少在地人口耳相傳的好滋味,但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團客大減,業績直接掉了七成,不過老闆咬牙苦撐,就是要照顧員工生計。林豐敏表示,「把這個疫情拖過了,我們應該可以應付得來,台灣人的韌性還是很強的。」

老闆娘說一路相伴的員工,就如同他們的家人,相信能用台灣人的毅力一起撐過;但宜蘭另一家老店就沒有那麼幸運了,營運22年的餐廳,受了肺炎疫情拖累,決定暫停餐廳運作。

友愛發樓副總余文雄說,「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友愛發樓就營業到昨天為止,今天起暫時歇業,整個團體客都沒有了,所以只好暫時讓整個外場,對外的接單的部分來講,我們就暫時不收單。」

友愛發樓宣布從15日起,暫時停止外場服務,而內場廚房則是轉型為中央廚房,供應外燴或外送訂單,老客戶聽到消息都直呼很不捨。

余文雄說,「方向來講也要看疫情,到底是到什麼時候,能夠告一個段落,那之後我們可能再評估看看。」

是否恢復外場營業,要看疫情後續發展,不過餐廳利用外送服務,要等疫情過後,東山再起!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美食外送恐成放疫破口?業者推「無接觸」送餐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