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老餐廳不敵疫情 羅東「祥瑞渡小月」驚傳停業

宜蘭羅東有一間知名的祥瑞渡小月餐廳,有將近30年的歷史,但如今卻驚傳只開到5月20日,即將停止營業,原來是因為疫情影響,喜宴聚餐訂單大減,店家負擔不了高額成本決定收攤;而羅東另外一間知名餐廳,也因為疫情業績只剩兩成,業者加賣便當咬牙苦撐。

更多新聞: 不敵武肺疫情衝擊 何潤東投資2千萬SPA館宣布收攤

門口兩尊大大的金獅子,這裡是宜蘭羅東的祥瑞渡小月餐廳,接近中午,員工和往常一樣準備開門營業。只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這間店即將在520走入歷史,員工心情很沉重。

民眾表示,「在當地他台菜做的蠻實在的,提早訂,尤其辦喜事的時候,都要提早半年訂。」民眾感到惋惜,因為祥瑞渡小月最有名的就是糕渣與西魯肉,生意好的時候,桌子還得擺到騎樓。

宜蘭渡小月1968年由總鋪師陳進祥成立,後來第二代陳兆麟跟陳兆瑞兄弟接手,之後弟弟陳兆瑞在1990年到羅東,開了這祥瑞渡小月。開了近三十年,卻捱不過疫情,負擔不了每個月租金20萬,還有30多位員工的人力成本,宣告熄燈。

至於,哥哥陳兆麟的宜蘭渡小月目前仍然繼續苦撐。而五百公尺外還有另外一間羅東在地好味道「金門餐廳」,來客數剩2成,不願員工放無薪假,四月開始加賣便當。

金門餐廳經理呂麗華表示,「老闆的意思就是說,不讓我們放無薪假,所以大家有個動力,所以做便當,在地的人也都很捧場。」

便當價位從80元到200元都有,菜色豐富多樣,多少補貼營業損失,業者想盡辦法開源節流,無非就是希望能撐過這段非常時期。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租金夾殺!基隆米其林餐廳4月底收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