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宅經濟當道 飯店業推整套合菜外送到府

武漢肺炎重創餐廳業績,也讓宅經濟發燒,餐飲業除了賣便當度小月,如今還有飯店連3-6人份的整套合菜,都能用計程車外送到家,開賣一個月已經賣出了400多套。

更多新聞: 美食外送恐成放疫破口?業者推「無接觸」送餐更安心

滴滴入味的私房滷肉肥美油亮,一入口,醬油醍醐味充滿口中,這樣的功夫菜現在也能外送到家。

滷了一個半小時的五花肉大火收汁,逼出焦糖香、鍋氣,吃起來才不油膩。就連早餐吃的麥片也入菜,蝦子送入180度熱油炸到酥脆,大塊奶油、檸檬葉炒香,麥片一碰到熱鍋師傅的手不能停,來回翻鍋免得燒焦反苦,蝦子甘甜和鹹蛋黃的鹹香讓人一口接一口。

吃完炸的來點柚香鴨胸沙拉,清爽酸甜。防疫當道,師傅甚至把黑蒜頭也加進燒賣。

受到疫情影響客人不上門,飯店搶攻宅經濟,把整個套餐,總共14道菜送進客人家門。飯店公關經理王國珮表示,「2月中以後推出到現在,我們已經突破大概400多套,大家也一直給回饋,說如果不外送可以來自取」。

除了凱達飯店外送3-6人份合菜,故宮晶華也推出30款單點熱炒外送,喜來登則是四菜一飯的外帶分享餐。武漢肺炎重創餐飲業,飯店業者突圍自救,搶攻指尖商機。

(民視新聞/林嘉玫、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餐廳變攤車!商辦大樓賣便當 業績狂飆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