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中亞緻熄燈...台北亞都麗緻將放無薪假

繼台中亞緻大飯店3月9日正式熄燈後,傳出同集團的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要求員工放3個月的無薪假,員工若不簽署同意書最慘可能會被公司資遣。對此,台北亞都麗緻飯店澄清,絕對沒有強迫員工簽同意書,相關規劃還在與同仁協商,每個月預計要休6天無薪假!

更多新聞: 台中亞緻熄燈後清倉!超低價入手飯店級家電、床墊

絢爛煙火搭配倒數聲,台中亞緻飯店頂樓燈號在員工不捨中慢慢熄滅。受到疫情波及飯店業撐不住,老字號飯店開出歇業第一槍。

有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員工爆料,公司將在4月1日起,連續3個月要求100多名員工每個月放6天無薪假,總共18天,若員工不簽署同意書將會被追討已發放的年終,並遭到資遣。對此,台北亞都麗緻飯店發聲明澄清,針對縮減工時目前正徵求同仁同意,並無所謂「被迫」情事。另外,公司也沒有因為台中亞緻結束營運而收回年終獎金的事情,並強調目前都還在與同仁協商中,尚未送交主管機關申請。疫情持續蔓延,飯店業接連中槍,旅遊公會召集人也坦言,若疫情無法止血損失恐怕難以估計。

旅遊公會召集人李奇嶽指出,「疫情一直燒到6月的話,整個觀光產業就是包括了就是從旅行、餐飲、交通遊覽車這些的,大概會損失到3000億。」

這一波疫情重創內需市場,放無薪假的企業越來越多,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無薪假公司通報數字3月16日已經達到109家,比2月底的41家多了近2.7倍。疫情衝擊,民眾不敢出門消費,吃、住銳減,眼看要成為壓垮經營的最後一根稻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又一家!桃園老牌飯店晶悅6月底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