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多項賽事照常 魯尼砲轟政府將運動員當白老鼠

全球提升對抗武漢肺炎的防疫措施,始終慢半拍的英國政府備受批評,除了半程馬拉松賽照跑,拳擊奧運資格賽也在倫敦舉行,讓冒著感染風險出賽的選手覺得很荒謬,前英國國家足球隊長魯尼更開砲說,政府簡直是把運動員當白老鼠。

更多新聞: 英國也怕了!拳擊奧運資格賽、國家大賽馬取消

拳擊場上比賽激烈的進行,這是在倫敦舉辦,還不知道會不會有的東京奧運,拳擊資格賽,雖然比賽是閉門封館,但是武漢肺炎疫情在英國都已經這麼嚴重了,比賽還不停辦,讓被迫必須要出賽的選手覺得很糟糕。

選手雖然有怨言,但相對而言奧運資格賽還算重要,但是在英國即使不太重要的半程馬拉松也不停賽。這項在英格蘭西部的巴斯舉行的半程馬拉松賽,雖然參賽人數比以往少了一半,但還是有6200名跑者參加,還不包括加油的觀眾,主辦單位說沒有接到任何政府衛生單位的建議要停辦,所以就照常舉行。

看在台灣人眼裡,英國的狀況匪夷所思,不過還是有許多英國人非常憂慮,有四個小孩的前國家足球隊隊長,現在是英冠德比郡的球員兼教練的魯尼,就對政府很生氣,痛批英國首相強森是逃避問題專家,甚至形容足球員像是被當白老鼠。

英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急速攀升,卻一直到兵工廠和切爾西兩支球隊有兩個球員確認感染後,隔天才宣布英超球賽暫停兩輪,慢半拍的決策讓許多人活在憂慮之中,也才會讓球員覺得自己像是白老鼠。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有F1改看廢鐵飆速!英國「破爛車大賽」唯一難題竟是衛生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