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疫終於動起來?首相強森籲停止不必要接觸、通勤

英國政府的「佛系防疫」引起民眾不滿,昨(16)日多位抗議人士穿戴防護衣、口罩靜坐首相府外抗議。而首相強森似乎終於聽進了民意,稍晚正式呼籲全國人民避免所有不必要接觸、停止群聚活動,首都倫敦西區數個知名劇院也決議從星期一起暫停營業。

更多新聞: 英國也怕了!拳擊奧運資格賽、國家大賽馬取消

熱情歌舞配上華麗舞台,倫敦著名的西區劇院,威廉王子與凱特都是忠實觀眾。只是武漢肺炎延燒英國,近期想觀賞這些精彩表演大概沒有辦法。因為以往「佛系防疫」的首相強森,16日終於宣布防疫升級。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你應該避開所有酒吧、夜店、劇場,或是其他類似的社交場所。」

強森依然沒有強制要求境內所有娛樂場所、餐廳酒吧馬上關門,企業遠距上班,但很會看臉色的英國人聞弦歌而知雅意,首相一結束記者會,倫敦劇院工會當機立斷,決定旗下劇院即刻暫停營業,直到疫情好轉。

強森強調,「現在是停止與他人不必要接觸,停止所有不必要通勤的時候了,我們需要人們盡可能地待在家工作。」

強森重申有發燒、咳嗽現象的民眾和家人待在家自主隔離,並加碼呼籲70歲以上長者和慢性病史民眾加入隔離行列,就連身體健康的一般人也應該避開社交場所,甚至在家工作,不要輕易出門。不過這樣的做法,對有些人來說還是遠遠不夠。

抗議人士指出,「我們為這次公衛緊急事件來這裡抗議,政府沒有聽取世衛組織的意見,他們建議我們進入鎖國狀態。」

同天下午,多位抗議者身穿防護衣、臉戴口罩,在唐寧街首相官邸前靜坐,要求強森不要只眼看經濟,應該硬起來直接「鎖國」,關閉學校、非民生必需商店和一切社交場所,才能徹底阻止疫情繼續擴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佛系防疫」升級 關劇院、避免不必要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