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可吃到櫻花鍋!和牛旬未鍋品嚐春櫻滋味

往年這個時候,不少人都會到日本賞櫻,今年因為疫情無法前往,台北有餐廳乾脆把櫻花結合鍋物,除了湯底有櫻花凍、連沾醬都能吃得到櫻花,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觀測史上最早開花記錄!日本宣告櫻花季登場

經營剔透的昆布凍,把春天的櫻花包起來,灑上鹽漬櫻花,和春筍、蘆筍,煮出春天的味道。

乾香菇、柴魚高湯一下鍋,昆布凍瞬間融化,櫻花香氣開始釋放,先放蔬菜,煮出自然甜味,接著才涮肉。

大片的A5和牛,一片又一片,放進櫻花湯裡涮兩下,粉嫩肉質,入口即化。

伊比利豬、雞肉,沾裹櫻花豆乳醬的濃郁滋味,更能襯托肉的甜味,甚至還有櫻花蝦丸,充滿甲殼素香氣。

吃完鍋,還有第二吃──粉紅梅素麵,梅素麵煮不到30秒,就起鍋,點綴煎過的干貝、春天才有的瑩烏賊,滑順麵條,充滿紫蘇葉的清新。

吃完鹹的,來點甜點冰淇淋,也能吃到乾燥草莓、櫻花。因為疫情,不少人無法到日本賞櫻,只好用味蕾品嘗櫻花的味道。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改用高麗菜發酵!酸菜白肉鍋飄梅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