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疫情延燒!洛杉磯宣布關閉所有酒吧餐廳
加州州長紐森宣布防疫對策 圖片來源:Los Angeles Times

武漢肺炎在美國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各地區也陸續祭出非常手段防止疫情擴散。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在周(15)日晚間緊急宣布,除了外帶與外送服務之外,將關閉所有的酒吧、夜店、餐廳等娛樂場所,來延緩病毒擴散。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全美50萬確診!洛杉磯「居家令」延至5/15

在同一日,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才剛宣布要施行許多重大政策來阻止病毒擴散,包括了建議65歲以上的長者及患有慢性病的州民進行居家隔離,在加州約有500萬居民會受到影響;關閉夜店、酒莊、還有酒吧等娛樂場所;並且州政府還要收購旅館來安置加州約15萬名街友。

除此之外,紐森也呼籲在餐廳內要加強隔離,減少約一半的收客人數,並確保每桌之間至少相隔約6呎(約1.8公尺)。紐森表示:「我們知道社群孤立對數百萬名加州居民來說一定會引發焦慮,但我們也認同所有的科學證據...而我們必須與這時刻正面交鋒並且挺身而進。」周日時,加州總共累計有335人確診感染,這較前一日增加了14%,而其中有116人都是65歲以上。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引數據稱美國染疫死亡率「未來兩週」達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