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遭批評享特權優先檢疫 總裁反駁:衛生官員要求全隊檢測

NBA已經無限期停賽,各隊檢驗結果也陸續出爐,雷霆隊全部球員與相關工作人員,檢測結果都是陰性,雖然是個好消息,但紐約市長白思豪則批評NBA球員有特權,比一般人優先篩檢,NBA總裁席爾佛(Silver)則反擊說,以有球員確診的爵士隊來說,是應現場的公共衛生官員要求,全隊才接受檢疫。

更多新聞: NBA/確診暴增7例 湖人、塞爾提克等4隊都中鏢

上個星期雷霆原本要在主場和爵士的比賽,因為Rudy Gobert確定感染肺炎,賽前臨時喊卡,之後NBA賽季就全面暫停,而雷霆隊包括工作人員也被要求篩檢。現在結果出爐,所有人都是陰性,也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到目前為止,包括籃網的Kevin Durant和其他3位隊友在內,NBA已經有7位球員得到武漢肺炎,有8隊進行篩檢。紐約市長白思豪批評,這些球員有特權,比一般民眾更快獲得篩檢的機會,籃網回應是自費請私人公司篩檢,NBA總裁Adam Silver也在受訪時表示,自己都還沒篩檢,為球隊叫屈。

Adam Silver指出,「猶他爵士沒有要求篩檢,是應現場奧克拉荷馬市公共衛生官員要求,不只要求他們篩檢,還不允許離開更衣室,球賽之後他們至少待了4個小時,在更衣室裏戴著口罩,他們不能離開直到衛生單位採撿完」。

Silver還說,聯盟只是根據專家的建議來行事,至於全面停賽的NBA何時能夠復賽,Silver也不知道。

沒有比賽可打,獨行俠隊球星乾脆當起防疫大使,拍短片呼籲球迷保護自己。Luka Doncic和受傷的Dwight Powell,希望球迷能夠力行社交疏遠,多跟家人朋友互動,一起努力防止病毒散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NBA接連爆3球隊淪陷疫情 洛杉磯湖人、費城76人、丹佛金塊都有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