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職業高球首例確診!南非選手蘭吉暫無症狀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PGA美國男子職業高球巡迴賽發布聲明,南非選手蘭吉(Lange)染上武漢肺炎,成為第一位確診的職業高球選手。另外原定要在4月進行的美國名人賽,已經確定延賽,有可能在10月份開打。

更多新聞: 高球/160年歷史不敵疫情!英國公開賽宣佈取消

繼NBA和美國職棒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球員,PGA美國職業男子高球巡迴賽,也出現了第一位染上武漢肺炎的球員,他是來自南非的Victor Lange。

Lange目前的世界排名1215,他在武漢肺炎檢測後呈現陽性反應,他也在第一時間立即回報給PGA官方,PGA在獲得通報後,也提醒在3月份墨西哥拉丁美洲巡迴賽的球迷和工作人員,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Lange目前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他會在南非的家中進行自主隔離。

PGA第一場四大賽的名人賽,原訂在4月7日登場,也確定延賽,由於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建議,未來八週要避免舉辦超過50人的集會,因此名人賽不太可能在5月底舉辦,對於美巡賽多場比賽延賽,包括Tiger Woods和球王Rory Mcilroy都十分支持這項決定。

高球球王麥克羅伊說,「我們需要暫時停賽,我認為防疫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我們如果想繼續打巡迴賽,所有球員和觀眾都必須接受檢測,確定沒有人受到感染,因為有人會被感染而沒有症狀,然後傳染給其他容易受感染的人。」

名人賽的主辦單位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還沒宣布要將比賽延到何時,由於延賽需要找沒有比賽的空檔,草皮狀況也要適合比賽,再加上最近奧古斯塔附近的飯店在10月訂房爆滿,因此名人賽在十月份舉辦的機會很大。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高球隊防疫中訓練!名教練亞當斯助升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