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治療靠他!勤益科大冷凍系打造「負壓隔離病房」模擬環境

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必須在負壓病房隔離治療,誰來把關空間安全讓病毒不會往外跑?原來得靠有專業證照的冷凍技師,國立勤益科大冷凍系在校內建立模擬環境,師生實地操作,學以致用,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更多新聞: 快速建立負壓隔離病房!科技部、勤益科大打造「全外氣空調系統」

煙霧流向模擬氣流方向,老師帶著學生前進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實際教學。負壓隔離病房在防疫期間扮演重要角色,除了讓確診患者進住治療,還要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健康,誰來把關空間安全性,不只是專業,也是門學問。

國立勤益科大學冷凍系主任吳友烈表示,「(負壓病房)來確保醫護人員能夠避免帶有病菌的空氣,受到感染而造成院內感染。」冷凍系學生鄭為元說,「身為一個冷凍系學生,為國家、為社會大眾盡一份心力,我感到真的非常榮幸。」

國立勤益科大冷凍空調能源系除了培養空調產業人才,還有獨步全台的負壓病房模擬實驗室,讓學生實際操作,從做中學,在防疫關鍵時刻能盡一份力,協助全民抵抗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尋找武漢肺炎有效藥 WHO本周首次進行治療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