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第一線醫護!雲林備6部移動式負壓隔離艙

武漢肺炎疫情,全台戒備,雲林縣消防局,備有六部移動式負壓隔離艙,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後送確診個案時,能夠更安全,減少被感染風險,增添防疫能量。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治療靠他!勤益科大冷凍系打造「負壓隔離病房」模擬環境

消防人員手腳俐落、動作迅速,組裝一條條支架。裝上濾毒罐鎖緊之後,啟動抽風設備、拉起拉鏈,移動式負壓隔離艙完工。雲林縣消防局訓練教官鍾弘源指出,「這是一個抽風設備,氣體從內艙抽出來,裡面有一個濾毒罐。」

移動式負壓隔離艙

消防署長南下雲林視察,各種防疫整備工作執行概況,面對感染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了降低後送過程,醫護人員,不小心被感染的風險,移動式負壓隔離艙就能派上用場。

鍾弘源表示,「透過我們跟外界隔絕,用濾毒罐把病毒過濾,然後排出的空氣也是過濾,然後達成內外空氣,患者吸到乾淨的空氣,排出的空氣也是乾淨的,達成隔離效果。」

移動式負壓隔離艙

演練再演練,面對疫情來勢洶洶,防疫必須滴水不漏,雲林縣備有六部移動式負壓隔離艙,是全國最多,有了精良裝備,前線醫護人員增添防疫信心,也多一份保障。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勉勵醫護!業者免費送5千份豬腳麵線、茶葉蛋